奥林匹斯山

奥林匹斯上的希腊诸神,以及在爱琴海四周的英雄,凡人与神奇生物

【转载】希腊罗马神话漫画人物再绘(2)
BY 百度贴吧-@韦夷weiyi(已授权,授权见前篇

P1 蓬托斯,蓬托斯(Πόντος/ Pontos,“波涛”)在希腊神话中是象征“大海”的男神。他是大地母神盖亚之子。他和盖娅又生育了海洋老人涅柔斯和陶玛斯(“奇迹”)、象征大海危险的福耳库斯和刻托、刚强的女神欧律比亚。他同塔拉萨生育了忒尔喀涅斯们。

P2 俄刻阿诺斯(Oceanus) 或称欧申纳斯。十二提坦神(Titans)的长兄,大洋河流之神,他是那条环绕着宇宙转动的液体腰带,故而他的结尾也是开端:这条宇宙之河自我组成一个圆圈在转动。他的妻子是他的妹妹泰西斯(Tethys),他们生了大洋神女(俄刻阿尼得斯)和几乎世上所有的河流泉水。

P3 忒堤斯是希腊第一位、最初的海洋女神因此在希腊语中,泰西斯也是“祖母”的意思,在早期神话中,她是一位创世女神。她与大洋神欧申纳斯生下的众多子女里,每一个孩子都代表着小溪、河流或者大海。

P4 忒亚,十二提坦之一,“Θεία”一名最早出现在赫西俄德的《神谱》中,是“θειος(神,神的)”的阴,意为“女神,女神的”。赫西俄德认为她是盖亚和乌拉诺斯之女,在后来的神话中得到普遍支持。在荷马祷歌里被称为“Εὐρυφάεσσα(音译为欧律法厄萨)”,字面意思为“广大的光”所以被她认为是古光明女神。

P5 许珀里翁,十二提坦之一,本意为“穿越高空者”,在《伊利亚特》中用于修饰或指代日神赫利俄斯。在《奥德赛》中为赫利俄斯之父,但在荷马史诗中他不是提坦,赫西俄德认为他是该亚和乌拉诺斯之子,在赫西俄德之后,其身为提坦的身份不可动摇。在许癸努斯的《传说集》前揭中,其由埃忒耳所生。

P6 希腊神话中的日神,依据赫西俄德的《神谱》,是提坦神许珀里翁与忒亚之子,月女神塞勒涅和黎明女神厄俄斯的兄弟, 传说他每日乘着四匹火马所拉的日辇在天空中驰骋,从东至西,晨出晚没,令光明普照世界。他也是作死少年被雷劈的法厄同的父亲。

评论(1)

热度(55)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