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林匹斯山

奥林匹斯上的希腊诸神,以及在爱琴海四周的英雄,凡人与神奇生物

【转载】希腊罗马神话漫画人物再绘(3)
BY 百度贴吧-@韦夷weiyi(已授权,授权见前篇

P1 塞勒涅是提坦巨神许配里翁与忒亚的第二个孩子、第一个女儿,老太阳神赫利俄斯和黎明女神厄俄斯的姊妹。她在神话中的传统形象是:长有双翼,头顶金色光环,乘坐一辆由两匹神马(一说是牛,取以牛角象征新月之意)拉动的马车在夜空中飞驰,当白昼来临时消失于欧申纳斯中。 在古典神话中,塞勒涅与其兄弟赫利俄斯每天轮流驾车从天空经过,形成昼夜交替。罗马人称其为卢娜(Luna)。

P2 忒弥斯(Θεμις / Themis,“法律”)是法律和正义的象征。 她是乌拉诺斯的女儿,十二泰坦(提坦)神之一。作为宙斯的姑妈和第二位妻子(在墨提斯之后),她和宙斯生育了荷赖(时序三女神)和摩赖埃(命运三女神) 。

P3 科俄斯,十二提坦之一,他只是在列举提坦的名字时才被连带着提到,根据《神谱》,他司掌的应该跟天体有关,他跟福柏结婚,生下了黑袍女神勒托和流星女神阿斯忒瑞亚,他是阿尔忒弥斯,阿波罗和赫卡忒的外公。

P4 福柏,十二提坦之一,传统上与神谕有联系,被认为是光之女神。福柏与科俄斯生了勒托和阿斯忒瑞亚,因此她是阿尔忒弥斯、阿波罗、赫卡忒的外祖母(阿波罗与阿耳忒弥斯系勒托与宙斯所生)。据埃斯库罗斯说,著名的德尔斐神谕曾是属于福柏的。福柏从忒弥斯那里获得了神谕的发布权,但她最终把德尔斐的神庙送给了自己的外孙阿波罗。

P5 克利俄斯或克瑞俄斯,12泰坦之一。按照伪阿波罗多洛斯,克利俄斯曾与蓬托斯之女欧律比亚结合,生出3位第二代提坦:阿斯特赖俄斯、帕拉斯和珀耳塞斯。
克利俄斯在泰坦战争中与其他顽固派提坦一起反对宙斯,因而在失败后被关进塔尔塔罗斯深渊里。

P6 欧律比亚(Eurybia)是古希腊神话中的女海神,象征海的力量。蓬托斯与盖亚之女,提坦克利俄斯之妻。他们生育了阿斯特赖俄斯、珀耳塞斯以及帕拉斯。
据说她有一颗石头做的心。她在赫西俄德的《神谱》中仅被简略提及,在伪阿波罗波洛斯的《书库》中也有出现。

评论

热度(53)

  1. 共4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