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林匹斯山

奥林匹斯上的希腊诸神,以及在爱琴海四周的英雄,凡人与神奇生物

【转载】希腊罗马神话漫画人物再绘(5)
BY 百度贴吧-@韦夷weiyi(已授权,授权见前篇

P1 伊阿珀托斯是十二泰坦之一,是普洛米修斯和阿特拉斯的父亲,而且是人类的祖先。是希腊神话中曾统治宇宙的古老的神族,这个家族是天穹之神乌拉诺斯和大地女神盖亚的子女,他们曾统治宇宙,但克洛诺斯被其子宙斯推翻并取代,随之没落。英文''Iapetus''用来称呼土卫八:距离土星第十六远的土星卫星。


P2 希腊神话里司记忆、语言、文字的女神 ,十二提坦之一。依据赫西俄德《神谱》,她是乌拉诺斯和盖亚之女,和宙斯结合生下九位缪斯。然而许癸努斯提供了她身世的另一种说,称是她埃忒耳(或俄刻阿诺斯)和盖亚所生。在罗马她被称为摩涅塔(Moneta)英文为Mnemosyne。


P3 克洛诺斯是希腊神话中的第二代众神之王,原为第一代神王神后乌拉诺斯和盖亚的儿子,泰坦十二神中最年轻的一个,曾得到母亲的怂恿,用镰刀阉割并推翻了父亲后父亲预言他也将被自己的孩子推翻,于是子女一出生,就被他吞进肚里,只有宙斯幸免。宙斯成年以后,设计使他吐出众兄弟姐妹,并率领兄弟推翻以克罗诺斯为首的泰坦诸神。


P4 瑞亚是希腊神话中的第二代众神之王后,弟弟克洛诺斯的夫人,原为十二提坦巨神之一、掌握时光流逝的女神。据赫西俄德的《神谱》记述,瑞亚与克洛诺斯生有赫斯提亚、得墨忒耳、赫拉和哈德斯、波塞冬、宙斯三女三男六个孩子。


P5 赫斯提亚(希腊语:Εστ?α,译为“炉”或“炉边”)是希腊神话中的女灶神,掌万民的家庭事务。赫西奥德认为她是第二代神王神后克洛诺斯和瑞亚最大的孩子,得墨忒尔、赫拉、哈德斯和波塞冬以及宙斯的大姐。赫斯提亚是奥林匹斯山上最神圣、最古老的神明,与侄女阿耳忒弥斯、雅典娜被视为奥林匹斯山上的三处女神。


P6 德墨忒尔是希腊神话中司掌农业的谷物女神,亦被称为丰收女神,为奥林匹斯十二主神之一。她是第二代众神之王与众神之王后克洛诺斯与瑞亚的女儿,赫拉、哈得斯、波塞冬和宙斯的姐姐,后与宙斯生下了冥后珀耳塞福涅,与伊阿西翁生下了普卢托斯(财富之神)和菲洛墨洛斯,与波塞冬生神马阿里翁。


评论(2)

热度(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