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林匹斯山

奥林匹斯上的希腊诸神,以及在爱琴海四周的英雄,凡人与神奇生物

【转载】希腊罗马神话漫画人物再绘(6)
BY 百度贴吧-@韦夷weiyi(已授权,授权见前篇

P1 赫拉是古希腊神话中的第三代天后。
奥林匹斯十二神之一,第二代神王神后克洛诺斯和瑞亚的女儿,与宙斯分享权力的共治者,宙斯的姐姐和第七位妻子。
她的名字在古希腊语中为“贵妇人”、“女主人”、“高贵的女性”的意思。

P2哈迪斯又译作哈得斯、黑帝斯、哈帝斯、哈德斯等,是希腊神话中统治冥界的冥帝,在部分主神版本中也算是十二主神之一。他是第二代神王神后克洛诺斯和瑞亚的儿子,宙斯的哥哥。他的婚配者是神王宙斯与谷稻之神得墨忒耳的女儿珀耳塞福涅。

P3 珀尔塞福涅是希腊神话中冥界的王后,她是众神之王宙斯和农业女神德墨忒尔的女儿,被哈迪斯绑架到冥界与其结婚,成为冥后。

P4 波塞冬,又译波塞顿、波色伊东,是希腊神话中的海神(亦是马匹的神,在神话中为人类带来马匹),宙斯的哥哥,哈迪斯的弟弟。其象征物为“波赛顿三叉戟”。相对应于罗马神话的尼普东,海王星的拉丁名是起源于他。他的坐骑是白马驾驶的黄金战车。他的武器是三叉戟。

P5 埃忒耳(“上空”)在希腊神话中是“太空”的拟人化神,他代表了天堂。他是众神所呼吸的纯洁的天堂空气(一说是天堂的光线),不同于凡人所接触的空气。

P6 喀耳刻,希腊神话中住在艾尤岛上的女巫。她是太阳神赫利乌斯和海神女儿珀耳塞所生的孩子,是国王埃厄忒斯的妹妹。在古希腊文学作品中,她善于用药,并经常以此使她的敌人以及反对她的人变成怪物。她是美狄亚的姑妈,为奥德修斯生过孩子。

评论(1)

热度(354)

  1. 共12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