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林匹斯山

奥林匹斯上的希腊诸神,以及在爱琴海四周的英雄,凡人与神奇生物

欧律庇得斯笔下的姑娘们

一把鱼刀:

欧律庇得斯是我很喜欢的一位古希腊悲剧剧作家,他的悲剧给予了当时身份低微的女性极大的关注,并且在他的剧作中,对《伊利亚特》内的人物进行的衍生剧作高度还原了人物特征。


伊菲革涅亚

"有些明明自己知道是永远无法得到的东西,

还是不要再去挂念为好。"

眼神飞向了天边海上泡沫升起的地方

那个年轻人的头发好像,

狠狠扼住他脖子的太阳

再见了,心里从未让我住进的英雄,

我还匍匐在女神脚下迷茫。


卡珊德拉

"痛苦是无处不在的。"

就如同英雄永不停止的纷争,

和战场上的敌人也好,

和同床共枕的妻子也罢。

她垂下眼眸,泪水早不会为任何人流淌。

"我再也不想牵扯进无聊的人间事了。"


美狄亚

欢乐是他们的,我看见他们在酒席上交杯换盏。

而我跪坐在婴儿床边,微微出神。

初见时的脸红与激情啊,

也不过是丑陋利益所披得人皮罢了。

死亡,与死亡。

驾上不知飞向何处的魔车,

留下了最后的痛苦,去远方。

评论

热度(92)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