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林匹斯山

奥林匹斯上的希腊诸神,以及在爱琴海四周的英雄,凡人与神奇生物

第二十一个故事:为了心仪的姑娘他曾多次上门求亲,被岳父欺骗后他恼羞成怒抢走了自己的新娘

荷马的竖琴:

轻松地了解希腊神话,愉快地聆听:荷马的竖琴。


在这个世界的北方,有一座高耸入云的宫殿。


这座宫殿是白色的,看起来那么的庄严纯洁。


这里,就是北风神波瑞阿斯的住所。


每当到了寒冷的冬季,波瑞阿斯就结束了自己的长眠,他扇动着自己白色的翅膀飞到南方,给大地送来了彻骨的冷风。


如果波瑞阿斯心情不好,他会掀翻人们的房顶,把人和动物都统统冻僵。


但是有一次的奇遇,却让这位强大的北风神一改惯用的暴躁形象,摇身一变成了一位英俊儒雅的绅士。


这次奇遇,是他在天空中飞行时,发现了下面的一片草地上有一位美丽的姑娘。


这个姑娘是雅典国王厄瑞克透斯的女儿,名字叫俄里提亚。


北风神一见到她,就被她的美丽所打动,于是他在打听清楚姑娘的来历之后,就决定登门拜访她的父亲,请求姑娘的父亲能把女儿许配给自己。


波瑞阿斯精心把自己装饰了一番,彬彬有礼地敲开了雅典国王厄瑞克透斯的宫殿大门。


可是在他说明了来意之后,这位国王却并不想把女儿嫁给他。


因为老国王有四个女儿,前面三个已经出嫁,而最小的俄里提亚,他希望把她永远留在自己身边。


但是即使是高贵的雅典国王,也不敢轻易对一位神明说不。


谁知道如果直接拒绝的话,会不会引得北风神大怒,进而带来无法想象的灾难?


于是想来想去,厄瑞克透斯决定用欺骗的办法,试图把北风神波瑞阿斯骗走。


他先是假意同意了这门亲事,然后以要做婚礼前的准备为借口,让波瑞阿斯回家去等一个月。


沉浸在了幸福之中的波瑞阿斯没有丝毫的怀疑,于是兴高采烈地就回到了他的北方宫殿。


然而一个月过去了,当波瑞阿斯又来到雅典要求带走公主的时候,老国王又想出了新的借口。


他先是欺骗这位北风神说,婚礼准备进行得很顺利,但公主俄里提亚觉得事情来得有些突然,还需要一个月的时间让她好好想想。


波瑞阿斯虽然心里有点不高兴,但是为了公主还是礼貌地同意了。


可是又过了一个月,当波瑞阿斯再度来到雅典王宫时,国王却又告诉他说,公主非常高兴嫁给他,只是很不凑巧,王后这个时候偏偏病了,公主无法离开,请再等一个月吧。


北风神波瑞阿斯强忍着不愉快飞走了。


虽然他努力装作礼貌儒雅的样子,但是心里却十分怀疑,厄瑞克透斯根本不想把女儿嫁给自己。


而国王厄瑞克透斯见北风神一而再再而三地相信了自己的鬼话,心里不由暗暗窃喜。


他断定北风神特别好骗,于是就越来越嚣张,经常张嘴就说谎,嘴里没一句实话。


又是一个月过去了,波瑞阿斯最后一次扇着翅膀飞来了。


这次厄瑞克透斯热情地拥抱了北风神,并装作兴高采烈的样子告诉他说一切都准备好了,他们正非常开心北风神能够娶公主。


但是呢,公主现在年纪还太小了,不如再等两年吧,等公主长大就更会是一个完美的妻子。


听了这番鬼话,波瑞阿斯彻底明白了,厄瑞克透斯根本不想把女儿嫁给自己,而是就是以戏弄自己为乐。


于是他冷冷地辞别了国王,走到了宫殿外面。


忽然他猛地飞上了天空,使劲地扇动着翅膀,把狂风暴雨送往了厄瑞克透斯的宫殿。


飓风刮得宫殿所有的门都大大地敞开了。


于是波瑞阿斯飞进了宫殿,直奔公主的闺房。


只见他一把抱起公主来,就带着她飞上了云霄。


厄瑞克透斯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女儿被北风神带走,消失在了世界的北方。


得到了公主俄里提亚后,波瑞阿斯的怒气不一会就烟消云散了。


他恢复了俊美儒雅的外表,温柔地抱着自己的新娘来到了他的北方宫殿。


在这里,他们举办了盛大的婚礼,公主俄里提亚成为了这座白色宫殿的王后。


后来,王后生下了两个王子,这两个王子和他们的北风神父亲一样拥有一双能在天空中自由飞翔的翅膀,并且后来他们成为了著名的阿尔戈英雄之二。


——end——


今天的希腊神话故事有趣吗?如果喜欢,可以点小红心小蓝手支持作者继续创作哟!


如果想要了解更多关于希腊神话的小知识,请关注我们的wx号:荷马的竖琴

评论

热度(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