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林匹斯山

奥林匹斯上的希腊诸神,以及在爱琴海四周的英雄,凡人与神奇生物

第二十四个故事:她只做了这样一件事,就得到了男神,可惜后来的人们却因此而受到了诅咒

趣谈神话-荷马的竖琴:

如果看过高桥留美子的乱马的故事,想必大家对里面的咒泉乡都非常熟悉。

主人公乱马就因为去咒泉乡修行,不慎落入了姑娘溺泉中,从此变成了可男可女的身体。

但我们今天要谈的,正是西方的姑娘溺泉,即位于哈利卡纳苏斯的一片森林中的一条泉水。

从前,这条“姑娘溺泉”和普通的河水一样,并没有什么特别之处。

但是自从发生了一起爱情强迫事件后,它就受到了来自赫尔墨斯和阿佛洛狄忒的双重诅咒。

当然这件事情要从赫尔墨斯和阿佛洛狄忒的儿子开始说起。

原来在很久很久以前,赫尔墨斯和阿佛洛狄忒相恋,生下了一个俊美的青年。

他具有双亲的优点,生得十分美貌动人,也非常聪明伶俐。

由于是赫尔墨斯和阿佛洛狄忒之子,所以他的名字就被唤为:赫马佛洛狄忒斯。

赫马佛洛狄忒斯和潘神一样,没事就喜欢在山林中游荡。

但是讲过了这么多的故事,聪明的读者们应该也发现了。

在希腊神话中,山林这种地方总是是非高发地。

特别是对于拥有美貌的男女青年来说,不发生点什么稀奇古怪的事情就说不过去。

于是不用猜也知道,美貌的赫马佛洛狄忒斯被人追求了。

狂热地爱上他并且拼命追求他的是一位水中仙女,名字叫萨尔玛西斯。

因为她无聊地从自己的湖底朝水面上张望过去的时候,正发现赫马佛洛狄忒斯正在湖边欣赏自己的倒影。

小爱神厄洛斯虽然朝萨尔玛西斯射去的是唤起爱情的金箭,但对赫马佛洛狄忒斯射去的却是逃避爱情的铅箭。

正是因为小爱神常常这样恶作剧,才造就了人世间那么多的单相思。

于是俊美的赫马佛洛狄忒斯马上就严词拒绝了水仙萨尔玛西斯。

只见他迅速退后,躲避开了仙女的拥抱。

而萨尔玛西斯呢?既不脸红也不心跳,似乎被人拒绝并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

她开始从湖水中飞了出来,朝心爱的人追去。

赫马佛洛狄忒斯也许是没有料到这个看似柔弱的水中仙女居然法力高强,行动迅速。

于是他便狂奔了起来,没命地逃避仙女的追求。

但是他忘记了,森林中往往是仙女的地盘,因此无论他逃到哪里,萨尔玛西斯总能找到他。

最后绝望的赫马佛洛狄忒斯来到了一条泉水边。

只见他纵身一跃,就跳进了那条泉水中。

可是萨尔玛西斯并没有放弃追寻自己的爱人,她毕竟是湖水中的仙女,跳进湖水中就更躲避不了她了。

萨尔玛西斯心中暗喜,因为赫马佛洛狄忒斯的行为就等于自己投怀送抱。

于是仙女马上跟着爱人跳进了泉水中。

在水下,她终于抓住了心爱的赫马佛洛狄忒斯,并抱住他狂热得亲吻了起来。

见爱人还是不断地挣扎着要离开自己,萨尔玛西斯一边深情地吻着他,一边对众神不停地祷告,希望众神能让她和赫马佛洛狄忒斯永远结合在一起。

萨尔玛西斯的祈祷起了作用,她发现自己正在渐渐融入赫马佛洛狄忒斯的身体中。

不一会儿,这位水中仙女就消失了——她已经成为了属于赫马佛洛狄忒斯的一部分。

而赫马佛洛狄忒斯呢?则从此就变成了阴阳人。

谁也说不清他的身体到底是男还是女。

于是他绝望地向双亲赫尔墨斯和阿佛洛狄忒祈求,谁要是踏入他所在的这条泉水,谁就会变得和自己一样,拥有雌雄同体的身体。

就这样,西方的“姑娘溺泉”就诞生了,踏入这条泉水洗澡的男人,都会变成第二个赫马佛洛狄忒斯。

而在西方,“赫马佛洛狄忒斯”也就代指了那些雌雄同体的人。

——end——

今天的希腊神话故事有趣吗?如果喜欢,可以点小红心小蓝手支持作者继续创作哟!

如果想要了解更多关于希腊神话的小知识,请关注我们的wx号:趣谈神话

评论

热度(4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