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林匹斯山

奥林匹斯上的希腊诸神,以及在爱琴海四周的英雄,凡人与神奇生物

【转载】希腊罗马神话漫画人物再绘(7)
BY 百度贴吧-@韦夷weiyi(已授权,授权见前篇

P1 安菲特里忒原是希腊神话里的海洋女仙,后成为海王波塞冬的夫人。在罗马神话中对应的是尼普顿的妻子莎拉西娅。在赫西奥德的《神谱》里,她是涅柔斯和多里斯的女儿;而根据阿波罗多洛斯,她是大洋之神俄刻阿诺斯和沧海女神泰西丝的女儿。埃拉托色尼(Eratosthenes)则写道,安菲特里忒是巨神阿特拉斯的一个女儿。不过阿波罗多洛斯还是将她算在涅赖德斯(海仙女)内。

P2 厄俄斯是古希腊神话中的黎明女神,相对应于古罗马神话中的欧若拉,是提坦神许珀里翁与忒亚的女儿,赫利俄斯和塞勒涅的姐妹。奥林匹斯星传里她叫戴安娜(阿尔忒弥斯)为姐姐,其实神话中她应该是后者的姑妈。多谢指正,@古希腊百科

P3 阿南刻是希腊神话中的定数、天数、必然的神格化,她的形象是拿着纺缍的女神,神可以打破命运的束缚,但定数与必然是必须服从的,她的意志是包含混沌卡俄斯在内的一切都必须服从和无力改变的。@她与柯罗诺斯都是超越一切的存在。她被视为最有力量控制一切定数、宿命、命运与天数的神祇,所以不论众神和凡人都尊崇她。

P4 阿斯忒里亚是司掌梦中的神谕及流星的提洛斯岛女神,她是阿波罗姐弟的小姨,她和珀耳塞斯结合生下赫卡忒。

P5 宙斯,第三代神王。雷电神。

P6 智慧女神雅典娜,从宙斯头颅所生,继承了母亲墨提斯的聪慧以及父亲宙斯的力量。三处女神之一。出场率很高的女神。

评论(1)

热度(91)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