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林匹斯山

奥林匹斯上的希腊诸神,以及在爱琴海四周的英雄,凡人与神奇生物

第二个故事:实力悬殊,青铜级别的宙斯完胜黄金级别的克洛诺斯,只因他做了这些事……

趣谈神话-荷马的竖琴:

在前面的故事里,我们知道了宙斯在推翻了克洛诺斯后登上了第三代众神之王的宝座。

但是呢,作为前代众神之王的克洛诺斯见小儿子杀了过来,自然不会坐以待毙,好歹克爹也是造反造出来的,没那么容易被打败,甚至在当年的克爹麾下,还有一帮异常强大的提坦巨神。

宙斯深知此时自己除了五个刚刚被他克爹吐出来的兄弟姐妹外,就没别的兵力能和他爹的提坦巨神相抗衡。

不过宙斯的称号“全知全能”毕竟不是白叫的,很快他脑子一动,就找到了和克爹不和的大洋神俄刻阿诺斯。


说起这位俄刻阿诺斯来,那是提坦十二神里的老大,也算得上是希腊诸神中的富甲一方,家族庞大、地位崇高。

当年克爹把他老子乌拉诺斯重创后赶下了台,这位大洋神就对克爹有着诸多不满,毕竟他是孝子一个,认为儿子打老子就是伤天害理的。

如今宙斯也要打他老子克爹了,但到了俄刻阿诺斯这里就变成了克爹的报应来了,于是二话不说就支持了宙斯。

宙斯干脆机灵再一动,马上对俄伯伯上门提亲,要求娶他最聪明的女儿即当时的慧聪女神墨提斯为妻。


顺便说一句,宙斯搞到的那种让克爹吐出了被他吞噬的五个儿女的那种药,就是墨提斯帮他调配的。

宙斯的算盘打得好,墨提斯家不仅有大地上所有的河流和泉水,还有海洋,她自己又是慧聪女神,有了这么大的家业和能出点子的老婆,还怕打不赢天下吗?

而俄伯伯见宙斯也算英俊潇洒一表人才,又敢于发动战争推翻克爹的暴政,于是就认下了这个准女婿。

不过,仅仅是这样还是不够的,毕竟克爹的提坦巨神是世界上无敌的存在。


于是宙斯又偷偷溜到了地下的监狱塔尔塔罗斯,把克爹一直忌讳的独眼巨人之流给释放了,这样一来,宙斯又多了一群同盟。

这次的同盟们为宙斯制作了闪电和霹雳,宙斯在天空中试了试,那是超级拉风的。

加入了宙斯阵营的还有爱造反的普罗米修斯,他是个天生的造反家,只要一点不如意马上就搞罢工的那种。

于是万事俱备之后,宙斯发起了对克爹的战争。

这场战斗整整进行了十年,直打得昏天黑地。

原本克爹即将胜利,但关键时候,宙斯又从塔尔塔罗斯把他的死对头百臂巨人放了出来。


最后克爹和他的提坦巨神们终于支撑不住了,纷纷败下阵来,随后他们就被宙斯关进了暗不见底的塔尔塔罗斯中。

然而毕竟是亲父子,王位之争固然残酷,但人们可能还是希望父子之间能存在一丝温情吧,于是就有了克爹被宙斯释放的传说。

至于克爹后来去了哪里了呢?有人说他去了与塔尔塔罗斯相对立的爱丽舍园,也就是传说中的极乐世界。

就这样,克爹在极乐世界里成为了新的国王。

——end——

今天的希腊神话故事有趣吗?如果喜欢,可以点小红心小蓝手支持作者继续创作哟!

如果想要了解更多关于希腊神话的小知识,请关注我们的wx号:趣谈神话

评论

热度(53)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